大肚川镇组织耳农学习越冬耳栽植技术

日期:2010-06-13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981
     

  近日,大肚川镇组织广大耳农参观越冬木耳试验基地,学习越冬耳栽植技术,引导耳农将学到的新技术应用到生产实践中,促进耳农持续增收。
   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东宁县黑木耳产业由最初的单纯发展春耳转变为春秋连作的发展模式,极大提高了东宁县黑木耳产业的总体质量和水平,而越冬耳栽培模式的试验成功更为广大耳农增加了一条新的增收渠道。
    在东宁县越冬木耳试验基地,技术人员向耳农们详细讲解了越冬木耳栽培技术要点。技术人员提醒,与春耳、秋耳栽培方式不同,越冬耳是夏秋生产菌袋、秋天划口催芽、催芽后原样放置过冬、化冻后分床浇水管理、第二年春天采收木耳的一种全新的栽培模式。越冬耳具有产量高、节约成本、减少污染等优点,可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重提高。参观学习中,耳农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发展越冬木耳生产,进一步降低风险,增加效益,提高东宁县黑木耳市场竞争力,为促进东宁县黑木耳产业高效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大肚川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