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川镇大力发展蕨菜产业

日期:2010-06-13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890
     

今年,大肚川镇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采取积极措施,扶持引导农民发展蕨菜种植业,努力将蕨菜种植业发展成为继黑木耳产业之后的又一项富民增收产业。

蕨菜营养价值极高,有"山菜之王"美誉,是一种深受人们喜爱的山野菜,畅销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并出口到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目前仅靠野生资源已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今年,大肚川镇大肚川村农民綦文成通过多年努力试验成功了蕨菜孢子育苗技术。
   
为了发展壮大蕨菜种植业,今年,大肚川镇政府加大了人工栽培蕨菜技术培训力度,镇村干部带头引导示范大力推广蕨菜种植,并已经开始着手成立蕨菜生产合作社。目前,大肚川镇蕨菜种植面积已发展到225亩,蕨菜种植户达到50户,农民种植蕨菜的热情十分高涨。许多边贸公司和韩国客商慕名而来,准备与大肚川镇政府签订蕨菜回收合同。
 
同期:大肚川镇党委副书记法玉民:为快速发展蕨菜产业,迅速抢占市场,今年,大肚川镇镇村干部带头引导发展蕨菜产业,种植蕨采示范基地15公顷,明年,我们要按照:干部示范、技术扶持、全面推广原则,加快引导蕨菜产业发展壮大,尽快将蕨菜产业培育为大肚川镇继黑木耳之后又一项前景十分可观的产业。


 

 

(责任编辑:大肚川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