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上半年农机安全管理有声有色

日期:2010-06-11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886
     

 

强化宣传大造安全声势,依法行政不徇私情,以人为本科学管理,上半年东宁县农机局在农机安全管理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
一是农机具检验和驾驶员复训“先声夺人”。为了更好的使农机具在备春耕生产发挥作用,农机局领导将农机具检验和驾驶员复训提早安排部署,春节前农机监理员就开始走村串户的开始利用冬季有利时机进行机具检验和举办驾驶员复训班,及时对农机具检修,避免因机械故障影响农机生产作业和留下安全隐患;同时通过广播电视、展板图片、课堂互动及散发资料等多种形式为农机安全管理打好基础。
二是各种农机安全宣传活动“声势浩大”。利用正月十六的农民科技节、前段的东宁科技周活动、近期正在进行的东宁县第九个安全月活动大造安全声势,先后出动宣传车仅百次、广播电视宣传讲座15次、发放农机法规条例上万份、新制作事故展板巡回展览40多次,事故展板由于贴近本县农村实际,血淋淋的场面胜过枯燥的文字,起到以声感人、以色警人的良好效果。
三是农机安全田查路检“声情并茂”。在农机经常性的安全田查路检工作中,广大的农机监理人员通过法律法规学习,能自觉地做到严格依法行政,一碗水端平,秉公执法、不徇私情。为了让农机驾驶员自觉地接受检查,做到文明执勤,以理服人,遇到个别态度蛮横的驾驶员多理解驾驶员的心理,以耐心的思想工作感化沟通彼此的感情,避免矛盾激化,这样以情感人的方式让农机监理的形象变的可亲可爱。
四是坚持以人为本为农机户“出色服务”。今年由于天气造成农机作业延期,农机局领导号召广大农机监理员开展满意在农机户活动,在农机监理员在检验机具时除了指定农机户正确的检修保养机具外,对较大的或疑难故障及时帮助农机户解决,有的监理员还为利用休息时间帮助农机户指导春耕生产参与作业等等,这些为农服务活动受到了农机户的欢迎和好评。
 
 
东宁县农机局农机局
 2010611
(责任编辑:李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