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局六项措施做好动物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日期:2010-06-10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910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召开由全体干部职工和各镇畜牧兽医站站长参加的动物食品安全监管专题会议,认真分析总结当前动物食品安全工作的优劣得失和面临的形势,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要求,增强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是落实食品安全监管目标,与各镇畜牧兽医站签订责任书。召开了畜牧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县动物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强调了动物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目标,同时与各镇畜牧兽医站签订了《东宁县畜牧局2010年食品安全监管目标责任书》。
    三是及时调整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动物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为动物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连续性提供有效保障。
    四是严格履行监督管理职权,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切实做好畜牧兽医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监管,进一步规范饲料、饲料添加剂及兽药的使用,大力推行无公害、绿色畜产品生产。
    五是进一步转变养殖观念,调整养殖模式,发展规模养殖和畜禽养殖小区,推广舍饲养殖技术,改变人畜混居、畜禽混养的落后状况,改善农村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
    六是切实加强动物疫病预防和控制工作。强化动物疫病防控,做好畜禽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防控工作,切实加强禽流感、口蹄疫、猪链球菌病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建立和完善畜禽标识及疫病可追溯体系;进一步加强动物疫情监测预警预报工作,提高对突发动物疫病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孙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