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完善低保户档案管理

日期:2010-06-0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954
     

    为了进一步规范东宁县低保工作的开展,今年我局在原有的低保档案信息基础上又建立了低保户电子档案数据库,该数据库是按照《全国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信息管理系统》软件录入。该数据库建成后,所有低保户都将拥有个人“电子档案”,实行一户一档。电子档案较以往的纸张档案更便于管理和查找,并且还根据低保户的困难情况设定了不同的救助类别,以便实现相应的动态管理。该系统只要输入低保户的姓名,其低保户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家庭收入、享受低保金数额等信息便可以一目了然。数据库的智能提示还避免了个别低保户出现重复领取的问题,并且可以通过低保户家庭成员的各项信息进行查找,该电子档案和原有纸张档案的结合更加完善了东宁县低保户的信息管理工作。

    随着低保户档案实行网络化管理的逐步深入,还为东宁县加强低保人员信息与社保人员信息资源共享,进一步完善低保户动态管理,建立全县统一的管理模式,促进全县低保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尹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