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农民见证太空种子出苗神奇

日期:2010-06-07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891
     

 


 
 
 
      “真的不一样,示范田里处理的玉米苗比没处理的又粗又壮,根系也大,太空机真是个宝,农机局为俺们农民做了件大好事”。 6月3日,今年快六十的肖玉龙向前来做等离子体处理出苗情况的农技和农机人员兴奋的说。
      肖玉龙是东宁县大肚川镇新城沟村会记,4月26日他听到县农机局用等离子体机为农民免费处理种子消息后就马上处理了4亩玉米种子作为示范,五一节播的种,一个月时间,处理的玉米苗长势喜人。可见太空种子处理机确实有激发种子活性,提高发芽率、促进早熟,使作物后续生长能力得到提升,促进提前出苗,出壮苗的功效。
东宁镇二街村的袁甲峰种的等离子体机处理的玉米吉单528,当时还没有人种地,他相信太空机可以抗低温就先人一步种了,处理的玉米出苗比没处理的苗齐苗壮很多,东宁镇大城子村王振华经等离子体机处理的大豆(吉玉)出苗情况对比也十分明显。在后期我们还将进一步观察等离子体机处理的种子生长情况,让事实来说明太空机的神奇吧。
(责任编辑:农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