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架子畜牧场新农村建设工作有序展开

日期:2010-06-07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083
     

    马架子畜牧场位于206省道边、东宁和绥芬河市交界处,是东宁县种猪场下设的一个畜牧场,是隶属于东宁县畜牧局的国有事业单位,实行企业化管理。全场现有居民56户218口人,其中职工22户56口人,非职工户有34户162口人。全场现有耕地87公顷,林地40公顷。
    马架子畜牧场是由绥芬河市进入东宁县的第一站,又紧邻206省道,也是东宁县新农村建设重点之一。为更好的完成新农村建设工作,畜牧局从三个方面全力推进马架子畜牧场新农村建设:
    一是加强领导,加大包扶力度。接到县新农村建设帮建任务后,做为牵头单位的县纪检委高度重视,成立了帮建工作领导小组,纪委书记娄伟春同志亲自挂帅,各帮建单位一把手做为小组成员全面配合,办公室主任孙沛为召集人负责协调各单位,帮建工作做到了领导到位,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认真谋划,安排落实帮建任务。针对马架子畜牧场地理位置特殊、新农村建设基础差任务重、被包扶单位底子薄等特点,娄书记提出两步走战略,责成畜牧局制定了马架子新农村建设两年规划,即用两年时间使马架子新农村建设提档升级。今年除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县里安排的2010年新农村建设任务外,对2011年新农村建设工作早谋划、早动手,使马架子做为“东宁县第一村”三年后成为名符其实的东宁县新农村建设第一村。目前,已经完成马架子沿206省道边绿化美化任务,场区栽植绿化树200株,整修场区道路1200延长米,清理路障10处,清理垃圾50立方米,清理边沟1500延长米,清理柴草粪堆20多垛。
    三是强力推进,全面做好帮建工作。今年马架子工作重点上完成主街1000延长米的道路硬化任务。截至目前,已经到位资金10余万元,其中已经有5个单位完成了2万元的筹资任务,未完成任务单位帮建资金正在筹集中,道路硬化工作也即将随着206省路的扩建而逐步展开。

(责任编辑:孙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