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教育进校园 警民携手铸安全

日期:2010-05-31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991
     

法制教育进校园 警民携手铸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切实维护好校园治安秩序,保障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近日,我局绥阳边防派出所组织民警到绥阳中小学开展安全防范和法律常识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5月27上午,该所联合绥阳镇中心校、司法所在绥阳镇第一中学和中心小学为在校师生进行了安全防范和法律常识讲座。讲座过程中,该所民警结合辖区发生的实际案例,对在校师生进行宣传教育,同时,民警还为师生讲解了在遇到人身伤害时的自救常识,确保师生在遇有危险情况时能够保证自身安全。

  讲座结束后,该所民警还让同学们思考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法律问题,和学生一起互动讨论,引导学生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用正确有效的方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为学生树立了用法律捍卫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责任编辑:郭常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