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委副书记刘长生会见俄哈巴美协主席瓦金-尼古拉-伊万诺维奇

日期:2012-10-20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501
        

    10月18日,县委副书记刘长生会见了来东宁县访问的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美术协会主席瓦金-尼古拉-伊万诺维奇,双方就共同搭建中俄油画创作产业基地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十年来,俄罗斯油画的地位和价值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认可,在艺术品市场日益繁荣的中国,俄罗斯油画更具有较大潜力。
    县委副书记刘长生对哈巴罗夫斯克美协主席瓦金-尼古拉-伊万诺维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刘长生说,东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中俄双方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东宁有着优美的自然环境,良好的配套服务措施,可以为俄罗斯的艺术家们提供良好的创作素材和创作环境。在东宁建设中俄油画创作产业基地,必将进一步加强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两国文化艺术共同发展。
    瓦金-尼古拉-伊万诺维奇对东宁县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俄两国在文化、艺术领域都取得了很大的发展。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东宁县的交流,推动双方文化艺术合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会谈中,双方还就在东宁县建设列宾美术学校,培育中俄文化艺术人才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东宁县期间,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瓦金-尼古拉-伊万诺维奇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东宁宝玉石城,东宁县宝玉石良好的发展前景,完善的配套服务措施,给瓦金-尼古拉-伊万诺维奇留下了深刻印象,瓦金-尼古拉-伊万诺维奇对东宁县的宝玉石产业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中俄油画创作产业基地落户宝玉石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