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长孙吉舜视察调研大榛子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2012-10-19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71
        

    近日,县长孙吉舜深入东宁镇太平泉村和道河镇砬子沟村,视察调研大榛子产业发展情况。副县长孙亚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 县长孙吉舜都与大榛子种植户亲切交谈,并深入到田间地头,详细查看大榛子生长状况。在大榛子典型种植示范户赵显恩的榛子园里,县长孙吉舜详细询问了他家今年的苗木选育,新品种的推广,市场销售等情况,与他一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据赵显恩等种植户介绍,今年又是一个大榛子丰收年,大榛子的市场价格达到了50多元一斤,而且目前市场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县长孙吉舜十分高兴。他说,大榛子产业是一项不需要消耗资源的富民产业项目,目前,东宁县大榛子产业已经完成了由试验示范到典型推广的阶段性跨越,种植大榛子的经济效益和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是促进城乡群众增收致富的又一个好项目。他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在继续做好典型示范引领的同时,要鼓励更多的城乡居民和干部职工,选取荒山、荒地和退耕地,发展大榛子产业,让更多的人依靠大榛子产业走上致富的道路,使大榛子产业成为继黑木耳产业后东宁县又一重要富民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