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哈巴总领事馆总领事李文信来东宁县考察调研

日期:2012-10-1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84
        

    10月16日上午,我国驻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总领事李文信率考察团,来东宁县考察调研外经贸事业发展情况。县领导孙永先、刘长生、孙亚忱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中俄机电产品交易中心、东宁宝玉石城、东宁口岸等地实地考察调研了东宁县外经贸工作开展情况。  
    在中俄机电产品交易中心,县委书记孙永先等领导向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东宁县对俄进出口加工和企业运营情况。我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总领事李文信对东宁县创新实践跨境连锁加工模式,努力打破中俄贸易瓶颈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希望东宁县再接再厉,继续强力推进跨境连锁加工模式,促进对俄经贸事业不断登台阶上水平。
    在东宁宝玉石城,李文信一行深入宝玉石成品展区、宝玉石文化博物馆、宝玉石检测鉴定中心及各个珠宝玉石加工销售店铺,详细了解东宁宝玉石城的建设规模、发展前景等方面情况。李文信对东宁县宝玉石产业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东宁县不断挖掘宝玉石文化内涵,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进一步优化对外贸易结构,提升贸易层次,推动对俄经贸合作转型升级。
    在东宁口岸,李文信一行实地考察了口岸运营及界河桥改扩建情况。对东宁县发展对俄经贸合作,加快陆海联运大通道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东宁县全力推进口岸界河桥建设,以桥梁为纽带,大力发展对俄贸易,促进对俄经贸事业不断提档升级。李文信表示将积极协调俄方有关部门加快推进界河桥的改扩建工作,为中俄两国人民友好往来提供安全、便利、畅通的交通环境。
    考察中,李文信希望东宁县要进一步完善境内外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更多的新项目、好项目,同时提高对境内外园区企业的跟踪服务能力,为企业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