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孙吉舜会见俄罗斯十月区行政长官库兹明科

日期:2012-10-1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56
        

    10月11日,县长孙吉舜会见了俄罗斯十月区行政长官库兹明科一行,宾主双方进行了深入友好的洽谈交流。副县长甄公伯、王雪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会见中,县长孙吉舜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俄罗斯十月区行政长官库兹明科一行表示欢迎。孙吉舜说,多年来,东宁县和十月区互利互信,双方在工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孙吉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经济贸易、文化教育、旅游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建立长期的友好县区合作关系。孙吉舜建议从明年开始,每年与十月区共同举办一次中俄文化节,并在首届中俄文化节开幕式上签订友好城市协议。实现双方的资源共享。
    俄罗斯十月区行政长官库兹明科对县委县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县长孙吉舜提出的举办中俄文化节及建立友好城市等相关事宜表示认同和欢迎。库兹明科表示,将于近期组织体育、文艺团队来东宁县进行交流访问,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同时,库兹明科还真诚地邀请东宁县党政考察团到十月区进行考察访问,相互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彼此之间更加深入紧密的交流合作。
    会见中,双方还就口岸界河桥建设,资源开发,宝玉石、钻石进出口,小车通关等事宜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