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长孙吉舜主持召开县政府15届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2-10-16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611
        

    10月11日,县长孙吉舜主持召开县政府15届7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王继武、张富广、甄公伯、王雪言、黄书文、牛清勇、孙亚忱及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共有九项议程,分别听取了关于2012年1-9月份向上争取资金、煤炭安全生产、冬季清运冰雪、201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2012年城市供热及热费调整、农村小烟囱烟尘污染治理、2012年农业年景分析、雨润绥阳黑木耳市场申报国家级农产品专业市场和秋季森林防火工作情况的汇报。
    与会人员经过认真研究讨论,原则通过了上述议题。
    关于2012年1-9月份向上争取资金工作,孙吉舜要求各部门、各行业要紧紧抓住我省公路建设立足于"后三年决战时期"的新形势和国家扩大内需的有利时机,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集中时间、精力、财力,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地去争、去跑、去抢项目,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关于煤炭安全生产工作,孙吉舜说,煤炭行业已成为东宁县支柱产业之一,煤炭企业安全生产至关重要,孙吉舜要求煤炭企业和安全监管部门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包保责任制,坚决打击私挖盗采违法行为,加大煤炭企业技改力度,延长产业链条,确保东宁县煤炭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关于冬季清运冰雪工作,孙吉舜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感,以雪为令,24小时之内将冰雪清运出去,不留死角,尤其是背街小巷,真正形成"全民动员清积雪,维护环境保畅通"的氛围,确保圆满完成清雪任务。
    关于201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孙吉舜要求相关部门要采取积极措施,全面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保障性住房管理,加快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努力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
    关于2012年城市供热及热费调整问题,孙吉舜指出,供热安全是民生大事,社会各界极为关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今年供热企业面临改制重组和物价上涨等多重压力,运营出现困难,多次提出上调热费的要求。为确保冬季供热安全,参照周边县市热费价格水平,通过多方征求意见和召开听证会等方式,保证在牡丹江市热费最低的基础上,适当上调东宁县热费价格,居民住宅热费每平方米上调4.6元,县政府每平方米补贴2.3元,居民承担2.3元;非居民热费每平方米上调2元。孙吉舜强调,热费涨价后一定要充分考虑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利益,供热部门要千方百计保证安全供热,确保全县群众温暖过冬。
    关于农村小烟囱烟尘污染治理工作,孙吉舜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从改善空气环境、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出发,从推进工业企业环保改造、普及黑木耳生产节能环保锅炉等项重点工作入手,大力开展城乡空气质量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东宁县又把农村小烟囱烟尘污染治理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将在农村推广使用燃烧更充分、除尘效果更好的环保锅炉和清洁、低烟尘污染的秸秆固化型燃料,最大限度减少农村烟尘排放,努力还东宁一片更加洁净的天空。
    关于2012年农业年景分析情况,孙吉舜指出,自去年11月以来,东宁县遭遇了历史罕见的冬、春连旱灾情,农业生产受到了严重影响,各镇都采取积极措施,全力抗旱自救,确保了今年粮食丰收,孙吉舜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要从抓产业、抓项目、抓新农村建设、抓文明程度、抓生产生活方式转变等项重点工作入手,促进东宁县农村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会上,县长孙吉舜还就雨润绥阳黑木耳市场申报国家级农产品专业市场、秋季森林防火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对外开放、房屋征收、保障民生和三优"文明城市建设等项重点工作,要充分利用准备之冬的有利时机努力完成全年各项指标任务,并谋划好明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