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多元化发展新思路 东宁县生态产业加快发展

日期:2012-10-11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42
        

    近年来,东宁县坚持“生态、有机、绿色、品牌”的多元化生态产业发展思路,着力发展林下经济,在林下综合经营、红松坚果林基地建设和后续产业建设等方面挖掘潜力,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国庆长假期间,县林业局东大川林场的干部职工们,抢抓种植人参的黄金时间,放弃节日休息,种植林下参。
    县林业局东大川林场副场长李军:" 我们已经连续种植6、7年了,今年新卖了一批 大约7、80万吧,现在我们已平均每年增长500亩的速度种植林下参,效益挺好。"
    东大川林场位于县城北部。近年来,这个林场在县委县政府优惠政策的支持下,大力发展了黑木耳、林下参、红松坚果林和养猪、养牛、养鱼等十几个种养殖项目,职工人均纯收入达到了3万多元。
    县林业局东大川林场副场长李军:"我们这几年就搞林下经济,林下参、林下蘑菇、养猪 养牛等,还有山产品什么的。每年都不少收入,这样还保护了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