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日期:2016-09-21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426
(一) 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离休干部的方针、政策和省、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规定,结合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制定具体政策规定、制度和办法。
(二)检查、指导全市离休干部工作,向市委、市政府反映离休干部工作情况并提出建议。
(三)调查、掌握全市离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落实情况,反映离休干部的意见和要求,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督促有关部门落实离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
(四)负责离休干部易地安置的审批和管理工作。
(五)督促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全市离休干部离休费、医药费保障机制和财政支持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工作,对离休干部专项医疗统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协助劳动医疗保障部门收缴企业离休干部医疗统筹费,并牵头会同有关部门对没有能力按规定标准缴纳离休人员医疗统筹费的单位进行审查,确定各单位的最低缴费金额,并向财政部门申报对特困企业离休干部医疗费的补贴资金。
(六)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市直副处级以上离退休干部的医疗保健工作,指导市直副处以上离退休干部的丧事处理及遗属安排照顾工作。
(七)认真做好离休干部发挥作用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离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
(八)检查指导全市老干部活动场所的建设和开展各项有益活动。
(九)负责东宁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和老年大学工作。
(十)检查指导全市离休干部的政治学习。
(十一)协调、指导驻东宁中省直单位开展老干部工作。
(十二)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老干部局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