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日期:2016-09-21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448

       东宁市委党史研究室是中共东宁市委参照公务员管理的正科级直属事业单位,是市委主管党史工作的职能部门,也是东宁地方党史研究的专门机构主要职能是:

       1、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党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市委有关党史工作的决定、决议和指示。
       2、负责制定全党史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
       3、组织、协调全市党史资料的征集、整理、编纂、研究和宣传、教育工作,并负责编写东宁地方党史重要人物资料、传记、编辑出版重要党史资料、组织史资料。
       4、指导编纂全市组织史资料,负责全工运史、妇运史、青运史的协调指导工作。
       5、总结历史经验,运用党史资料和研究成果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加强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为改革开放服务。
       6、完成中央、省、市委党史研究室布置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