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日期:2016-09-21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711

东宁市城区办事处是为加强社区管理,促进社区繁荣所成立的政府职能工作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党组织决议,带领社区党员群众完成社区建设的各项任务。

(二)、负责抓好社区内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民间组织、社团组织、党建工作,做好社区党员的管理教育工作和群众工作,组织社区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活动。

(三)、协调驻社区内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的参与、支持驻社区建设,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条块结合、共驻共建的社区建设工作机制。

(四)、负责社区内暂住人口,无工作单位的社区居民中的党员、离退休人员中的党员、尚未分配工作的大中专毕业生。

(五)、负责社区内物业管理进行监督和指导,支持物业管理部门搞好管理和服务。

(六)、做好社区管理和服务工作,代表社区居民管理社区公共事务,办理社区公益事业,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好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七)、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有关社区建设的其他工作。

(八)、协调有关部门抓好社区计生、优抚救济、下岗就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