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日期:2016-09-21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663

东宁市信访成立于2019年,隶属于市委。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牡丹江市委、市政府和东宁市委、市政府有关信访工作的指示、规定,检查指导全市信访工作。

     (二)负责办理人民群众给市委、市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

     (三)负责接待到市委、市政府来访的群众。

     (四)负责通过市长电子信箱、市长信访电话等渠道受理群众投诉。

     (五)负责向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提供群众来信、来访、来电中反映的重要信息,并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

     (六)代表市委、市政府征集人民群众对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七)承办市领导批示和上级机关交办以及本单位立案的信访案件;负责向有关各镇、市直各部门交办信访任务和信访案件,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行业)的信访问题,并审查和反馈处理结果;负责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接待日处理群众信访问题的组织实施和决定事项落实的督办工作。

     (八)维护市委、市政府和市领导住地正常信访工作秩序,负责收容、管理、教育和遣送(到市以上领导机关、市直部门)无理纠缠取闹的上访人员。

     (九)承办市信访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负责培训全市专兼职信访干部。

  (十一)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