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吉舜深入老黑山镇视察烤烟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2012-09-19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535
        

    日前,县领导孙吉舜、王继武、黄书文在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老黑山镇视察烤烟产业发展情况。

    烤烟产业是东宁县农业四大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东宁县大力实施"精品烤烟"战略,烤烟生产已迈入规划区域化、种植规范化、管理科学化发展的轨道,烤烟产业的质量和效益显著提高。
    在老黑山镇烟叶标准化生产园区,孙吉舜一行实地查看了这个镇的烤烟产量和烟叶烘烤等方面情况。孙吉舜说,今年,受低温、干旱等不利气候条件的影响,东宁县农民种植烤烟的成本大大提高。各镇和县烟叶公司采取积极措施加大了对烤烟生产的监督管理和技术指导力度,抓科技含量,抓规范化生产,有效扭转了东宁县烤烟生产的被动局面,做到了大旱之年减产不减收。孙吉舜要求相关部门再接再厉,以促进烤烟产业提质增效为目标,大力实施"精品烤烟、科技兴烟"战略,将这项强县富民产业继续发展壮大。孙吉舜还要求各镇和烤烟收购部门,进一步提高做好烤烟收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严把烤烟质量关,切实保障烤烟收购工作顺利进行。同时要加大《烟草专卖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坚决打击私贩烟叶等违法行为,防止烟叶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