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领导检查指导农村警务室建设工作

日期:2012-09-14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541
        

    9月7日――9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天生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三岔口镇泡子沿村、东宁镇夹信子村和雨润绥阳黑木耳产业集群等地检查指导农村警务室建设工作。
    纪天生一行认真听取了这些警务室的人员配备和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纪天生说,做好农村警务室建设工作是进一步转变工作职能,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战略举措,对于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一方平安,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意义。
    就做好全县农村警务室建设工作,纪天生要求,要以公安机关为主体,切实抓好基层警务室建设,真正发挥警务室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方面的平台和载体作用,做到警务下沉、重心下移。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形成警民联防,城乡共建的良好格局;要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成功经验,结合东宁县实际,认真总结推广社区警务模式,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依靠群众做好基层基础工作的新路子,努力形成党委政府主导,有关部门支持,全社会共同参与,公安机关履职尽责的新格局,不断开创全县社会管理工作的新局面。要以服务为民为根本宗旨,把村级警务室建设与村民服务站、服务室建设紧密结合,与民政、信访、卫生等部门搞好联合,全方位、多触角的解民难,排民忧,帮民富,做到社情民意在一线掌握,矛盾纠纷在一线化解,好事实事在一线帮建,党群干群关系在一线融洽,努力让人民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