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第五届黑木耳节的领导和中外嘉宾来东宁县参观考察黑木耳产业

日期:2012-09-05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561
        

    9月2日,参加中国?牡丹江(东宁)第五届黑木耳节的领导和中外嘉宾来到东宁县,参观考察黑木耳产业发展情况。
     雨润绥阳黑木耳山产品产业集群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67公顷,分为交易区、仓储区、物流配货区、加工区、生活服务区和生态观光区等六大功能区,由全国食品行业龙头企业--江苏雨润集团投资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建成运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涵盖东北亚的最大的黑木耳山产品和土特产品集散加工中心,对拉动东北三省农民致富增收具有重要作用。
    在雨润绥阳黑木耳山产品产业集群,国际食用菌学会副主席、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张祥茂等领导实地参观了雨润绥阳黑木耳山产品质量检测鉴定中心、金融服务中心、产品交易区和黑木耳生产加工车间。张祥茂等领导对东宁县积极延伸黑木耳产业的发展链条,推动黑木耳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国际化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东宁县北河沿国家级标准化黑木耳示范园区占地60公顷,目前园区内共摆放袋栽木耳1000万袋,年产值4800万元。各地领导和中外嘉宾参观考察了棚室吊袋等黑木耳栽培新模式、新技术,认为东宁县黑木耳生产技术走在了全国前面,黑木耳质量上乘,"黑木耳第一县"的荣誉名不虚传。
     考察中,张祥茂等领导希望东宁县继续坚持“精品农业”、“品牌农业”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东宁在黑龙江省,乃至全国黑木耳市场的主导地位,促进黑木耳产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