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宁东北亚宝玉石展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日期:2012-08-2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503
        

    8月25日下午,中国.东宁东北亚宝玉石展会举办新闻发布会,县领导孙永先、孙吉舜、齐淑伟出席新闻发布会,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新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香港大公报、黑龙江电视台、黑龙江日报等数十家知名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在华宇酒店举行,县长孙吉舜代表中国.东宁东北亚宝玉石展会组委会做了新闻发布。
    本次宝玉石展会历时3天,成功开展了东北亚宝玉石展会开幕式、世界最大碧玉观音原石捐赠雕刻仪式、宝玉石毛料展、成品展、宝玉石与佛教文化展、玉石赌石活动、玉石加工工艺展示、珠宝玉石免费鉴定、宝玉石毛料公盘、宝玉石知识讲座、中国玉石雕刻发展论坛、苏帮玉雕大师与东宁宝玉石企业对接洽谈会、宝玉石收藏品拍卖会、古典音乐会等17项系列活动,为东北亚珠宝玉石业界人士搭建了一个丰富多彩的交易交流平台。
    本届宝玉石展会,招引俄罗斯、朝鲜、蒙古等国的9家宝玉石矿产企业和100余户新疆、青海、云南、辽宁等地及东宁本地玉石毛料经销商参加,带来了宝玉石毛料300多吨。来自广东、江苏、北京、上海和台湾等16个省区的350家成品经销商携数万件宝玉石产品集聚东宁。吸引全国各地数百家采购商和数万名游客云集东宁,积极踊跃参加毛料、成品展销和拍卖活动,为宝玉石业界搭建起一个全新的国际交易平台。节会期间,实现宝玉石毛料交易额2.4亿元、成品交易额达1200万元。
    发布会上,县委书记孙永先还就本次节会对县域经济的促进作用、东宁县宝玉石产业下步发展思路、如何寻找宝玉石文化与佛教文化的结合点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齐淑伟主持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