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召开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议

日期:2012-08-21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87
        

    近日,东宁县召开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议,会议分析了1―7月份东宁县经济运行形势,传达了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扣全年目标不动摇,紧抓全县重点工作不放松,抓运行保增长、抓项目增后劲、抓建设强功能、抓民生促和谐,通过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坚决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县领导孙吉舜、王继武、孙亚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1-7月份,东宁县主要指标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上半年全市各主要指标排名东宁县处于第一位。今年7月份,牡丹江各县(市)区“跨越争先”进程监测中,东宁县固定资产投资增幅37.4%,排名第二;工业增加值增幅30.7%,排名第三;全口径财政收入增幅为34.5%,排名第二;招商引资增幅41.7%,排名第三,总体处于前列。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东宁县今年1-7月份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
    县长孙吉舜在讲话中说,1-7月份东宁县经济运行形势可以用三句话概括,就是态势较好、速度较快、效果较佳,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
    孙吉舜强调,从全省、全市来看,经济运行形势不容乐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不折不扣地很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集中资金建设大项目。
    孙吉舜要求各部门要明确责任,落实任务,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推进机制。要认真做好经济运行分析,增强对经济运行分析的敏感性,进一步提升经济运行分析质量,科学研判运行形势;要不断提高经济运行管理水平,通过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增强“一盘棋”意识,努力形成齐心协力谋发展、抓发展、服务发展的良好氛围,全面完成全年各项指标任务。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继武就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