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政协召开九届二次常委会

日期:2012-08-09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508
        

    8月6日上午,县政协召开九届二次常委会,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县委书记孙永先在全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县政协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县政协主席刘祥江、副主席毕凤梅、赵凤昌、殷悦来及在家的政协常委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孙永先在中共东宁县第十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所作的题为《再鼓干劲,再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县委书记孙永先的工作报告,客观实际总结了2012年上半年工作,深刻分析了东宁县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报告确定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及对重点工作安排科学合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东宁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将全会精神贯穿到政协各项工作中,为东宁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就《政协东宁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等规章制度起草、修订情况做了说明,并讨论决定了增补委员等事宜。
     会上,县政协主席刘祥江对县政协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祥江说,年初以来,县政协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职首要任务;把促进社会和谐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把改善民生和维护群众利益作为政协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政协各项工作得到了稳步开展。主要表现在:围绕中心把握大局,履职尽责上有了新的影响;招商引资和大项目建设工作有了新突破;夯实基础,政协自身建设有了新加强;扩大影响,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有了新成效;加强团结,对外联系和交往有了新拓展。
  
   关于下半年任务,刘祥江指出要切切实实做好六个方面具体工作。一是围绕文化建设,金光寺文化产业园等课题,组织开展调研活动,为东宁县科学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二是围绕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情况,以及社会管理创新等课题,组织开展视察活动;三是进一步加大提案督办力度,主动沟通、加强联系,开好提案督办恳谈会,谋划好新提案;四是切实做好大项目推进工作;五是做好委员包扶贫困学生工作;六是开展好精品提案和优秀调研评选工作。
    刘祥江强调,工作中还要注意把握好三个方面。
    一是要把握好方向。刘祥江指出,党委的所谋所定,政府的所思所想,群众的所期所盼就是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县政协要围绕县委书记孙永先在报告中提出的12个方面工作研究问题、建言献策,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将全会精神贯穿到政协各项工作中。
    二是要注重创新。政协工作要创新监督形式,创新议政形式,创新调研形式。通过创新,提升政协的工作成效,扩大政协的影响力。
    三是要抓好落实。各专委会要增强责任、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不出任何纰漏。
    会议期间,刘祥江等政协领导及政协常委参观了鑫澳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积极为企业发展壮大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