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召开农村小烟囱烟尘污染治理现场会

日期:2012-07-27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571
        

    近日,东宁县召开农村小烟囱烟尘污染治理现场会,旨在全面推进环保锅炉和新型燃料的使用,进一步加快东宁县小烟囱烟尘污染改造步伐。县长孙吉舜、副县长肖长旭及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东宁县委县政府从改善空气环境、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出发,不断从推进工业企业环保改造、普及黑木耳生产节能环保锅炉改造等项重点工作入手,大力开展城乡空气质量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东宁县又把农村小烟囱烟尘污染治理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将在农村推广使用燃烧更充分、除尘效果更好的环保锅炉和清洁、低烟尘污染的秸秆固化型燃料,最大限度减少农村烟尘排放,努力还东宁一片更加洁净的天空。
    县长孙吉舜一行先后来到在环保节能锅炉"大比武"活动中胜出的新型节能环保锅炉试烧现场,和暖一村生物质煤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了新型节能锅炉的独特技术工艺、使用方法和生物质煤的生产工艺及各项指标。
     现场会上,县长孙吉舜与各镇签订了2012年度农村小烟囱烟尘污染治理目标管理责任状。东宁镇、三岔口镇及环保节能锅炉、新型燃料企业负责人先后做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大环保锅炉和生物质燃料的宣传推广力度,为广大农民提供货真价实的环保产品,努力为东宁县改善空气质量、提高黑木耳产业效益做出积极贡献。
    县长孙吉舜在现场会上对东宁县农村小烟囱烟尘污染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农村小烟囱烟尘污染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孙吉舜说,小烟囱烟尘污染治理工作是一项利民、惠民、为民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全县上下务必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切实增强治理空气污染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近年来,东宁县不断加大空气质量整治力度,东宁县空气质量与以往相比有了很大改善,但东宁县冬季城乡空气污染的现象依然存在,东宁县空气质量与人们期望的理想空气质量还有一定差距。改善空气质量,仍是当前一项亟待完成的重要任务。而在农村,推广更加节能环保的锅炉和生物质燃料,是改善空气质量的有效手段。
    孙吉舜要求各镇各相关单位,都要充分认识到农村小烟囱烟尘污染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农村广大群众都能积极参与到空气污染治理的队伍中来,积极采用使用更加清洁的燃料、更加环保的锅炉。同时,各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落实责任、加强考核,认真兑现相关财政补贴、优惠电价等政策,真正把农村小烟囱烟尘污染治理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让东宁县的天更蓝、水更清,为建设更加宜居、清洁的沿边生态城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副县长肖长旭主持现场会,并就如何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