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农业部市场信息司调研组来到我县调研

日期:2012-07-25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519
        

    7月22日上午,国家农业部市场信息司司长张合成率调研组来到东宁县,就雨润绥阳黑木耳山产品产业集群申报国家级农产品专业市场相关事宜进行专题调研。县长孙吉舜、副县长肖长旭陪同调研。

    雨润绥阳黑木耳山产品产业集群于2009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经过三年多的紧张施工,目前,产业集群加工区、交易区等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入驻商户50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正在交易区内进行黑木耳等山产品交易。这个项目是东宁县按照农业产业化、现代化、集群化发展思路打造的黑木耳山产品综合交易平台,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覆盖全国乃至东北亚的黑木耳山产品聚集、加工和销售中心,带动东宁县黑木耳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调研中,国家农业部市场信息司司长张合成一行对东宁县黑木耳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张合成说,在建设现代农业进程中,客观上要求建设一批与之相配套的国家级农产品专业市场,搭建起大生产与国内外大市场对接的国家级平台,在如何实现产销衔接,提升农业产业整体效益方面,雨润绥阳黑木耳山产品产业集群是一个成功的样板。张合成表示,今后农业部将继续关注雨润绥阳黑木耳山产品产业集群的发展建设,在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东宁更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