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绥阳镇道河镇部分地区遭受洪涝灾害

日期:2012-06-1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849
        

    6月8日下午,绥阳镇和道河镇的金厂、土城子等村屯发生短时强降雨,降雨夹杂冰雹,导致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灾。副县长肖长旭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受灾镇村查看灾情,指导救灾工作。
    据气象部门统计,这次强降雨过程中,绥阳降雨量为54.7毫米,道河降雨量为50.4毫米。强降雨导致绥阳镇内地处低洼地段的民宅、部分沿街商铺和农贸市场遭受水淹,镇内路面水深达30公分,3条巷道被山洪冲毁,柳毛河部分护堤及一些桥涵被冲,大风掀掉民居房顶6处,高速公路部分路段遭受泥石流袭击,一些农田、地栽木耳被冲。道河镇土城子村、金厂村等村屯多处道路阻塞、水利工程被毁,部分玉米、烤烟等作物被水冲毁,沿河木耳菌袋损失严重。
    据统计,本次共有受灾村屯26个;共有139户居民房屋进水;2.64万亩农田受淹,其中绝产3500亩;冲毁桥涵31座;冲毁道路1200米;冲毁河堤40米;冲走杨树700棵;淹没地栽木耳4030万袋,其中1540万袋被冲走。直接经济损失5000多万元。
    灾情发生后,副县长肖长旭及农业、水务、民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立即前往受灾镇村查看灾情,指导救灾工作。副县长肖长旭认真听取了两个镇受灾情况的汇报,并向受灾群众了解了损失情况,要求各镇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受灾群众开展灾后自救。对受灾群众进行救济和安抚,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