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长孙吉舜检查防汛工程建设和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日期:2012-06-1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668
        

    6月10日,县领导孙吉舜、肖长旭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东升水电站建设现场、新城沟水库和易发生洪涝及地质灾害地区,检查指导防汛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近期,东宁县部分镇村遭遇强降雨袭击,造成严重财产损失,严峻的防汛形势给东宁县防汛工作敲响了警钟。检查中,县长孙吉舜等领导深入东升水电站建设现场、东宁镇太平泉村、新城沟水库、县城二百货小河排水闸门等地实地检查了东宁县防汛工程建设和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在东升水电站和新城沟水库两个重点防洪区域,县长孙吉舜认真查看了防洪工程建设及河水流量、水位涨势情况,并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全县防汛工作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孙吉舜要求各相关部门未雨绸缪,采取超前措施,加快防汛工程建设,进一步提高应急保障和应急反应能力,确保这两个重点防洪区域安全度过汛期。
    太平泉村是东宁县地质灾害易发区,多年来这里一遭受暴雨侵袭,便会发生洪涝灾害,河道被沙石堵塞,河床升高,严重威胁着附近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县长孙吉舜认真了解了太平沟村防洪重点工程建设、地质灾害整治、河道清淤,防汛物资储备等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把地质灾害治理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加强领导、密切配合,确保工程顺利进行,真正把这一惠民利民实事办好办实,进一步改善东宁县生态环境,造福一方百姓。
      检查中,县长孙吉舜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危机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意识,做好重点河段、重点村屯、重点人群的防汛防灾工作,对险工弱段进行维修加固,确保主要堤防和重要设施防洪安全。要提早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和设备的储备工作,组建高素质的抢险救灾队伍,确保有汛情时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县长孙吉舜还要求有关部门准确掌握水情、汛情,确保信息畅通,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大力普及防汛减灾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减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东宁县安全度过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