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日期:2012-06-1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620
        

    6月10上午,东宁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县防汛抗旱工作,动员各镇各部门提高认识、明确责任,采取积极措施,全力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县领导孙吉舜、王继武、肖长旭及绥阳林业局、驻地部队和各镇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今年东宁县防汛工作形势,下发了《东宁县2012年防汛工作方案》,分析研究了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的天气形势。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进一步完善防洪减灾体系件建设,切实强化防汛抗洪应急管理,做好抗洪抢险物资储备工作,全面提高防御洪涝灾害能力;要突出抓好易受山洪侵害的村屯、水库、堤坝和城镇安全管理,努力减少洪涝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县长孙吉舜就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和使命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加强领导,防汛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各镇各部门必须加强领导,合力推进,确保责任明确、责任落实、责任到位。三要强化责任,各镇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分级责任制,部门责任制、技术责任制,从上到下,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防汛抗旱责任体系。四要突出重点,各镇各部门要按照东宁县防汛抗旱工作的总体部署,对重点工程、重点时段、重点地段、重点环节、重点人群、重点村屯开展隐患排查,全面提高全县部门防汛抗旱应急反应和指挥能力。五要保障到位,要积极筹措防汛抗旱资金,确保保障防汛抗旱工作有效开展,同时各镇要对辖区内险工险段进行检查、备足抢险物资,镇村要组建抢险队,并搞好抗灾演练。六要做好山洪预警工作。七要认真排查,对险工弱段进行加固。八要及时开展河道清淤工作,按照"谁设障、谁清除"原则,彻底清除河道行洪障碍,确保遇到强降雨时行洪安全。九要严格值班、值宿制度,各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把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十是严格追究责任,对在防汛抗旱工作中出现疏漏、擅离职守、指挥不力或不作为造成重大损失或重大影响的将依法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各镇各部门要将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及时上报,同时要组织开展好灾害救援和受灾群众的安抚工作。
    孙吉舜要求各镇各部门以临战的姿态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会上,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县长孙吉舜还与各镇签订了防汛工作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