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主席考察团来东宁县考察调研对外贸易、进出口加工等方面

日期:2012-06-09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639
        

    近日,省总工会主席王悦华率考察团,来东宁县考察调研对外贸易、进出口加工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牡丹江市总工会主席姚寿鹏、县长孙吉舜、副县长王雪言陪同考察。

    近年来,东宁县全力贯彻全省建设“八大经济区”和全市建设“沿边开放先导区”战略部署,特别是围绕哈牡绥东对俄贸易加工区和东北亚经济贸易开发区建设,加快对俄贸易通道和进出口加工基地建设,创新开展跨境连锁加工,形成了园区内外互动、企业跨境连锁的良好格局,促进了县域经济强劲发展。
    在东宁县期间,省总工会主席王悦华一行先后考察了吉信木业、华海木业仿古家具厂和东宁宝玉石产业基地。
    考察中,省总工会主席王悦华对东宁县创造的境内生产半成品、境外组装成品和境外生产半成品、境内组装成品的跨境连锁加工模式表示赞赏。同时希望东宁县进一步突出在中俄经贸合作中的桥头堡作用,不断加强区域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龙江对俄经贸合作战略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