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统筹城乡发展现场会在东宁县召开

日期:2012-06-06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642
        

    5月31日至6月1日,牡丹江市统筹城乡发展现场会在东宁县召开。牡丹江市副市长朱乃振、县领导孙永先、孙吉舜、肖长旭、牛清勇及各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绥阳产业新城和北河沿黑木耳示范园区,其中绥阳产业新城是本次统筹城乡发展现场会重点观摩项目。
    据了解,绥阳产业新城是东宁县充分发挥绥阳镇在哈牡绥东对俄贸易加工区产业、区位优势,按照农业产业化、农村城市化、城乡一体化发展模式打造的以产业支撑带动城乡统筹的先行样板,既是东宁县与绥阳林业局深化合作的重要项目,也是牡丹江市统筹城乡发展综合示范项目。项目占地359公顷,共包括以雨润黑木耳产业集群为核心的产业集聚区、以高铁车站为辐射的商贸服务区、以新农社区为载体的城乡统筹示范区和以滨水景观为主题的现代居住生活区四个板块。目前,雨润黑木耳产业集群和木业加工园区已建成运营,17.8万平方米的商住配套区已建成使用,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城东新农社区等项工程正在加快实施。整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辐射周边地区具有较强带动作用的中心小城市。
    观摩期间,副市长朱乃振对东宁县打造统筹城乡发展综合示范项目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东宁县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项目的典型带动作用,切实提高统筹城乡发展的质量和水平,更好、更快、更富成效地抓好城乡统筹发展工作。
    县长孙吉舜在全市统筹城乡发展总结交流会上致辞,对东宁县统筹城乡发展工作进行了宣传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