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东宁--伊尔库斯克画展在党政办公中心开幕

日期:2012-05-31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757
        

    5月30日上午, 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广新局承办的中俄东宁--伊尔库斯克画展在党政办公中心开幕,为东宁县广大美术爱好者带来一道中西合璧的文化艺术盛宴。孙永先、郭传华、李欣宏、王雪言等县领导出席画展开幕式并参观了画展。
    此次画展为期一周,旨在进一步促进中俄双方的友好往来和文化交流,东宁县和俄罗斯伊尔库斯克市多位知名艺术家的近百幅佳作在展会上亮相。这些作品,以其流畅的线条、斑斓的色彩、写实的画面,充分展现了东宁县和俄罗斯伊尔库斯克两地画家严谨的艺术构思、高超的绘画技法和独特的民族风格,呈现出双方艺术家在绘画领域的整体风貌和较高水平。
    副县长王雪言主持画展开幕式,她希望中俄双方以此次画展为契机,增进友谊、扩大交流,在更多领域实现合作共赢。
     俄罗斯伊尔库斯克画家协会主席安德烈.日林在致辞中对能在东宁举办画展表示感谢。他说,此次来东宁,东宁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人文风情,特别是东宁人的热情好客和对艺术的尊重和热爱,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希望这样的画展能够经常举办,进一步推动两地文化交流。安德烈 . 日林还把近日在东宁县创作的一幅作品赠送给县委书记孙永先。
    开幕式结束后,县委书记孙永先等县领导还与广大美术爱好者一同兴致勃勃参观了画展。孙永先一边认真欣赏作品一边说,这些参展作品虽然表现形式各异,绘画技巧也各不相同,但都充满了生活气息,带有浓厚的民族和地域特色,具有很高的审美价值。参观中孙永先还指出,中俄友谊源远流长,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领域交往日益密切。今年是中俄旅游年,东宁县作为口岸县份,更应积极主动为增进中俄友谊、扩大合作交流搭建平台。此次画展,不但展示了双方艺术家们的艺术成就,还丰富了中俄旅游年的内涵,是一次有意义的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孙永先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以此为桥梁,为增进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和文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