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召开安委会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会议

日期:2012-05-30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713
            5月29日上午,东宁县召开安委会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会议。县长孙吉舜、副县长张富广及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安监局和县公安消防大队负责人分别通报了东宁县1-5月份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情况。
    年初以来,东宁县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强化安全监管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
    县长孙吉舜在讲话中说,今年上半年,东宁县安全生产工作继续保持总体稳定的良好态势,成绩值得肯定。但部分行业事故隐患仍然存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孙吉舜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复杂、艰巨、长期的系统工程,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尤其是今年以来牡丹江及外省市接连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更是给东宁县的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全县各镇、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克服困难、落实责任,确保东宁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孙吉舜就如何抓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常抓不懈;二要进一步明晰责任,各部门一把手要负总则,要时刻想安全、抓安全。三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工作,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履行到位。四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居安思危,加大对煤矿、道路和水上交通、消防、建筑施工、非煤矿山、食品、饮水、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同时工业、电力、水利、教育、文化、铁路等行业领域也要结合自身实际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做好事故防范工作。五要强化制度建设,要把安全责任制度切实落实到位。六要进一步做好应急预案,各单位各部门都要建立安全事故应急体系,做到未雨绸缪。七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各部门要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突出"科学发展、安全发展"这一主题,推进安全文化建设,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八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奖惩制度,严厉追究安全事故责任。各镇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协调,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孙吉舜说,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事关全局。各镇、各部门及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以清醒的头脑和务实的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大发展快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上,副县长张富广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