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王宪魁来东宁县视察调研 对我县产业项目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

日期:2012-05-26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707
        

    5月21日下午,省长王宪魁在牡丹江市市长林宽海、县委书记孙永先、县长孙吉舜等市县领导的陪同下,视察调研了东宁县雨润绥阳黑木耳产业城、宝玉石城等项目,对东宁县产业项目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更高要求。

    雨润绥阳黑木耳产业城包括产业聚集区、商贸服务区、城乡统筹示范区、现代居住生活区四个板块。其中,雨润绥阳黑木耳产业集群项目由江苏雨润集团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0亿元,目前,交易区完成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642间交易商铺建成投入运营,木耳加工厂也已投产运营。产业集群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覆盖全国乃至东北亚的黑木耳山产品聚集、加工和销售中心;并通过雨润集团的30个全球采购中心、300个物流配送中心,将黑木耳产品销往世界各地。省长王宪魁实地参观考察了黑木耳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食用菌和山野菜生产线、仓储物流车间,他强调,县级城市在目前不具备形成支柱和主导产业的情况下,要充分依托资源禀赋,挖掘释放资源潜力,大力发展科技型、生态型的特色产业,拉动农民增收和居民就业,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步伐。他希望东宁县黑木耳特色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尽快形成大市场大基地,成为我省特色产业的样板,带动全省乃至东北地区黑木耳产业发展。

    东宁宝玉石城是集贸易、加工、展销、批发、培训、旅游和文化传播等功能于一体的宝玉石产业集群,利用俄罗斯等国家的原材料,在东宁县进行玉石毛料经销,宝玉石加工、展示、销售和集散。建成后可入驻企业500家,年可经销毛料及成品500吨,销售总额20亿元,利税五亿元。在东宁宝玉石城,王宪魁视察了珠宝玉石检测鉴定中心,听取了中心工作流程、宝玉石在俄分布等情况的介绍,察看了宝玉石检测鉴定设备,对玉石、钻石检测鉴定过程进行了现场观摩,并亲自通过显微镜对钻石进行物理检测分辨。王宪魁对东宁县为推动全省宝玉石产业发展所作的贡献给予肯定,对东宁县面向社会免费开展珠宝鉴定服务给予表扬。王宪魁说,今天的嘉峪关在古时也叫玉门关,西域的和田美玉经过丝绸之路,由玉门关进入中原。我们要将东宁口岸打造成北方的“玉门关”,希望检验检疫部门在这一过程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当得知宝玉石城已入驻上海、新疆、河南及本地50余户企业,并与俄罗斯、朝鲜等国家进行了200多吨宝玉石交易时,王宪魁鼓励东宁县依靠口岸优势,用好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不断完善基地建设,营造产业发展文化,把宝玉石产业做出规模提上档次,获得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临行前,省长王宪魁对县委书记孙永先说,今后他将继续关注东宁的发展建设,将东宁经济开发区列为省级重点园区,在产业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东宁资金、政策扶持。县委书记孙永先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期望,谋求更好更快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