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开展“防灾减灾日”消防演练活动

日期:2012-05-15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719
        

    这里是东宁县实验小学,为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县应急办、县公安交警大队、县公安消防大队等多个部门,将在这里联合开展一次大规模的消防安全演练。
    在我国第四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东宁县多个部门在县实验小学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副县长王雪言参加活动并宣布消防演练开始。
    随着警铃的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用湿毛巾捂住鼻口,从模拟着火的教学楼上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消防大队官兵接到报警后迅速赶来灭火,同时架设云梯营救受困学生。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实现了报警、人员疏散、现场灭火、人员救护整体联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随后,消防大队官兵还向学生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并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县实验小学学生辛雨彤: 今天,我学到了许多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也知道了遇到火灾的时候,该怎么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