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大田作物播种全面展开

日期:2012-05-0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790
        

    连日来,随着气温的明显回升,东宁县大田作物播种已经全面展开。
    在各镇村,看到农民朋友们抓住气温回升的有力时机,抓紧整地播种,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大肚川镇老城子沟村村民黄世兴今年准备耕种80亩地。根据今年春季旱情较严重并且气温相对往年低的情况,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黄世兴合理的选择了优质高产玉米品种,并且购买了精播机保证播种速度和质量,同时抢抓墒情加紧播种,两天来他已经播种玉米30多亩。
    据了解,为保证备耕生产顺利进行,春节刚过,农技人员便走村入户,深入到农民家中,指导农民根据气候特点、土壤墒情科学选择籽种、肥料,适时播种,确保一次播种保全苗。
    据有关部门介绍,今年东宁县大田作物计划播种100.1万亩  其中玉米32万亩、小麦0.3万亩、大豆38万亩、水稻5.5万亩、其它农作物24.3万亩,截止到5月4日,全县玉米、大豆已播种64%,预计到5月15日,全县大田播种将全面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