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结合实际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城市规划设计工作

日期:2012-04-26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803
        

    4月24日,县长孙吉舜听取了北京新都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所做的关于东宁县城市建设重点项目规划的汇报,并对东宁县城市规划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领导李敬国、刘祥江、罗海涛、王继武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规划汇报会议。
    北京新都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成立于2002年,在城市空间发展战略研究、城市规划设计方面处于全国领先地位。设计师分别来自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莫斯科建筑学院等。北京新都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具有权威专业性国际规划及设计组织的会员资格,10年间完成各种规划项目建设150余项。包括城市空间发展战略规划,新城、新区、城市扩展区规划、特定功能区规划,中心区规划,滨水区规划,旧城更新规划,历史地区保护规划,居住区规划,城市设计,风景区及旅游度假区规划,景观规划与设计,建筑设计等。其代表性的作品有哈尔滨市总体空间发展战略规划,桂林临桂新城概念规划等。
    会上,北京新都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孙成仁详细汇报了前一阶段在东宁县城乡一体化概念规划、县域镇村居民点空间布局规划、绥芬河滨河带状公园规划、北入城口区域(万鹿沟)详细规划、对俄进出口加工园区规划和文化产业园规划上取得的新进展,并就东宁县城市规划的功能定位、发展远景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设想。
    与会人员还畅所欲言,纷纷就东宁县城市规划设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发展思路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长孙吉舜对北京新都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长期以来对东宁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北京新都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能够结合东宁实际,高标准、大手笔的进行城市规划设计,充分体现出东宁塞北江南的地方特色。孙吉舜希望在下一步的规划设计工作中,要注重远期与近期相结合;理想和现实相结合;城乡统筹相结合;新城区建设与老城区改造相结合;主题、定位与江南风情、异域风光、历史文化相结合;区域与异域相结合;保护与开发相结合,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尽快拿出规划思路,争取在短期内把东宁规划建设成一个环境优美、规划合理的沿边口岸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