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造林 功在当代 利在千秋

日期:2012-04-24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787
        

    近年来,东宁县认真落实中央"建设生态文明"和省委省政府"三年绿化龙江大地"的战略部署,实行科学治理,加强植树造林、退耕还林、荒山造林等一系列生态建设工程,走出了一条经济与生态相互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之路,成为全国沿边首个国家级生态示范区。
    早在2003年,县委、县政府坚持"为民负责、为子孙后代负责"的理念,在国家没有任何优惠政策的前提下,大张旗鼓地实施退耕还林、插柳护岸、侵蚀沟治理、禁牧圈养等项工程,坚持不懈地推进生态建设。通过几年来的努力,东宁县生态建设已走在全国前列,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30.3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82.3%,居全省第一位,省委书记吉炳轩到东宁视察时,称赞东宁县是全省植被保护最好、生态建设效果最好的县(市)。
    十二五期间,县委、县政府又战略性的提出了生态建设"奔千"目标,即:力争每年造林10万亩以上,利用5年时间实现造林100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90%以上的目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一幅"有山皆绿、有水皆清、兽走森林、鱼游浅底、鸟翔长空、万物和谐生长"的生态画卷,正在东宁大地铺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