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日期:2012-04-24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763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一年植树造林的最佳时机。连日来,东宁县各镇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共两万多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掀起了东宁县春季植树造林热潮。刘祥江、罗海涛、纪天生、肖长旭等县领导与广大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了植树活动。
    按照省委省政府《2012年全省全民义务植树统一行动方案》的要求,4月21日至23日为全民义务植树日。连续3天,东宁县广大干部职工和学生放弃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在县城西山森林公园、神仙洞、河北新区、万鹿沟和全县各镇村,处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在劳动现场,大家都一丝不苟地按标准挖坑、填土、浇水,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努力为家乡增添一片绿色。
    据了解今年东宁县植树造林面积将达到十万四千五百七十五亩,五年时间内将完成造林100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90%以上的目标。据初步统计,这次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东宁县共投入资金300多万元,栽种各种苗木100万株,造林面积达1万五千亩以上,林业部门负责人介绍,十二五期间,东宁县将按照生态建设总体规划,全方位、大规模推进植树造林工作,调动全社会参与植树造林的积极性,形成点、线、面协调统一的城乡绿化体系,实现点上绿色成景、线上绿色成荫、面上绿色成片,进一步改善东宁县生态环境,促进东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