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与绥阳林业局举行共建园区揭牌仪式

日期:2012-04-1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148
        

    园区建设是东宁县与绥阳林业局强化十项合作的重要内容。4月16日,东宁县与绥阳林业局举行共建园区揭牌仪式。牡丹江市副市长朱乃振,省森工总局副局长姜传军,牡丹江林管局副局长许少卿,县委书记孙永先、县长孙吉舜等县四大班子领导与付景峰、艾玉芬等绥阳林业局领导共同出席揭牌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继武主持揭牌仪式。
    雨润绥阳黑木耳产业集群占地67公顷,总投资10亿元,是雨润集团与东宁县和绥阳林业局按照农业产业化、现代化、集群化发展思路打造的集交易加工、仓储物流、电子结算、信息发布、质量检测、农业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黑木耳山产品综合交易平台。2011年产业集群交易区开业运营,交易量突破2.8亿斤,实现销售额60亿元。全部建成后,每年可实现销售额200亿元,安排就业近万人,拉动东宁农民和林区职工人均增收2万元。
    揭牌仪式上,雨润绥阳黑木耳产业集群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情况,并表示要借县局合作共建的东风,充分发挥雨润品牌优势,打造覆盖全国乃至东北亚的黑木耳产业集散中心,为东宁黑木耳产业发展增光添彩。
    绥阳林业局党委书记艾玉芬在致辞中说,县局共建园区标志着县局双方共建项目正式启动。她代表绥阳林业局表示,要与东宁县通力合作,加快推进园区共建工作,使雨润绥阳黑木耳产业集群成为拉动区域经济发展、富裕百姓的强大引擎。
    县长孙吉舜代表县委县政府在揭牌仪式上说,携手才能发展,合作方可共赢。近年来,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县局双方的不懈努力下,东宁县与绥阳林业局共建合作方式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日益完善,互利共赢有效提升,合作共建工作走在了省市前列。特别是在共建园区、培育黑木耳产业、共同壮大示范基地、协力引进龙头企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孙吉舜表示将以园区共建为带动,与绥阳林业局加强各方面的合作,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更大的福祉。
    在喜庆的礼炮声中,牡丹江市副市长朱乃振,省森工总局副局长姜传军共同为县局共建园区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