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召开安全信访工作会议

日期:2012-04-1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806
        

    4月9日,东宁县召开全县安全信访工作会。县长孙吉舜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县领导罗海涛、甄公伯、肖长旭、黄书文及安委会、信访联席会各成员单位和全县六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继武主持会议。
    4月7日凌晨4点50分,牡丹江市爱民区天安小区3号楼发生的一起钢瓶液化气爆炸事件,造成6人死亡、4人受伤。惨痛的教训为东宁县安全工作敲响了警钟。
    会议通报了东宁县近段时间全县安全生产及信访工作情况。过去一年,东宁县各镇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妥善处理人民来信来访,认真办理各种信访事项,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在对上访群众耐心细致地做好疏导说服教育工作的同时,努力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的实际问题,积极化解各类矛盾,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果,有力地保障了东宁县信访工作的和谐稳定。
    县委副书记罗海涛要求安委会与信访联席会成员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做好信访工作,注重案件之间的关联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互相通气、把握好信访工作的政策性,做到准确、详实、有理有据;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对于缠访、闹访的行为要依法打击、严肃处理;信访办要做好案件跟踪,对于案件的进展及时上报。
    县长孙吉舜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说,天安小区液化气爆炸、东宁县近期火灾事故频发、出警次数比往年增多等等表明东宁县当前的安全工作是不容乐观的。安委会、信访联席会各成员单位一定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进一步采取措施。要毫不松懈、千方百计地为东宁县大项目开工和东宁经济腾飞创造优良、和谐、健康的环境。
    孙吉舜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措施、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强化督查督办和奖惩。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应急体系、畅通信息,做好安全信访各项重点工作。
    孙吉舜强调,要突出做好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安全工作。针对私挖滥采煤炭资源行为抬头的趋势,开展打击煤炭行业专项行动,要发现一处捣毁一处、对私挖滥采行为坚决打下去;针对当前干旱少雨的特点,加强森林防火安全;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做好出租车行业的管理工作,对出租车驾驶员加强培训;要加强建筑领域安全,做到文明施工、文明建设;要加强治安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校车安全、医护人员安全和生产生活安全;特别是天安小区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相关部门要立即开展液化气罐的安全检查;春季来临是各种传染病高发期,要加强防疫安全;要加强旅游安全,针对夏季下河游泳人数增多的特点,有关部门要加强游泳安全。
    孙吉舜最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恪尽职守,知难而进,做好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