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巡视组来东宁县检查指导春季森林防火工

日期:2012-04-10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850
        

    日前,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巡视组来东宁县检查指导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县长孙吉舜、副县长肖长旭陪同检查。
    进入防火期以来,东宁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行动、周密部署,不断加大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力度,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各镇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和值班值宿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的发生,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同时进一步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巡查和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防火意识,有效避免了森林火灾发生。
    检查中,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巡视组一行先后深入东宁县南天门林场、县森林防火指挥中心、三岔口镇、中俄边境线等地认真检查了东宁县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野外火源管理、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以及森林扑火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巡视组对东宁县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东宁县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事关国土生态安全、事关改革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来抓,狠抓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火源管控,扑救措施落实等项工作扎实开展,防控火灾能力大幅提升。巡查组领导希望东宁县进一步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县长孙吉舜表示,长期以来,东宁县始终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在下步工作中,东宁县各部门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梳理巡视组提出的意见,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尽最大努力保证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证东宁县改革发展大局稳定,为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