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部门联合检查我县农资市场经营情况

日期:2012-04-0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876
        

    日前,县农业局、工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物价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对东宁县农资市场经营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

    春耕生产在即,又到了农民大量购买籽种、农药、化肥等农用物资的时候了,俗话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农资产品质量如何,直接关系到农民一年的收益。
    为了让农民买到"放心籽种",用上"放心药","放心肥"。检查组分别深入到县城各个籽种化肥经销店和大肚川、老黑山两镇农资经销网点,对籽种、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质量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人员详细了解了今春农资的价格、进货渠道等情况。认真检查了各经营单位的经营证照是否齐全;经销的籽种是否符合《种子法》规定;生产、包装等是否符合质量要求;经销的农药、化肥是否"三证"齐全;是否使用了国家禁用及虚假的标识;是否进行了虚假夸大宣传等问题,并要求经营业户守法诚信经营,杜绝假冒伪劣农资流入市场,切实保护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 
     检查中发现,今年东宁县备春耕工作行动早,农民备春耕积极性高,农用物资储备充足,各涉农护农执法单位对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大,农资市场经营秩序良好,农资质量安全、价格合理,有力保障了东宁县备耕生产的顺利进行。近一段时间,东宁县各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农资市场的联合执法力度,确保农民的合法权益不受到侵害。
    县领导王珉芝、肖长旭、牛清勇参加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