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日期:2016-11-10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998
     

田野 牟拓丞 徐光昊

  今年9月17日是我国第16个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18日是侵华日军发动“9.18”事变85周年纪念日,连日来,我市社会各界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活动。

  东宁二中组织部分初一新生参观东宁要塞群遗址,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认真参观了各个部分的展览。一幅幅资料照片、一件件珍存文物,真实展现了当年东北抗联英勇抗击日寇的那段历史,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东宁二中还与城区党工委联合开展“勿忘国耻 爱我中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讲解国防知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教育引导学生“勿忘国耻 爱我中华”。

  东宁一中、光明社区联合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邀请老退伍军人讲解抗战历史,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日本军国主义的无耻侵略行径,对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团结社区组织开展“九一八勿忘国耻 强身健体 保卫祖国”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向革命先烈默哀、唱国歌、观看爱国影片等形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