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工作全面开始

日期:2016-11-10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017
     
田野
    情系残疾人群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日前,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我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工作全面开始。
    根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黑龙江省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我市决定将对有东宁市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证》,且信息已录入黑龙江省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证》管理系统基础信息数据库的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生活和康复救助水平。其中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为低保家庭中的残疾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为残疾等级评定为一级、二级且需要长期照护的重度残疾人。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8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