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美容师》系列报道:创新模式 精细化管理 全面提升城市保洁质量

日期:2016-11-10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116
     

李建喜

近年来,市环卫中心紧紧围绕环卫工作职责,坚持"创建文明城市"这一核心,完善机制,强化管理,城市环卫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城市卫生环境发生了可喜变化,为全市人民提供了更加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今天的《城市美容师》系列报道播出第二集:创新模式、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保洁质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没有他们的辛勤劳动,就没有城市环境的清洁美丽,就没有市民生活的安逸舒适。环卫工人们用他们辛勤的汗水扮靓了整个城市。

如今,我市城区保洁面积达到190万平方米,垃圾清运面积拓展到了18.9平方公里。在道路清扫保洁工作中,环卫中心以中华路、团结路、健康街等重点街路为样板路,辐射周边次干道,采取"三位一体"清扫保洁无缝对接的管理模式,通过清扫、机扫、清洗相结合,促进道路清扫保洁工作提档升级。清扫车和洒水车实行每天上下午各一次作业方法,进一步提高了提高机械化清扫率和洒水降尘率。细化调整人工清扫的作业路段和作业时间,清扫保洁人员全天在岗,大大提高了道路清扫保洁率,各街道环境卫生达到"四无四净"的标准,城区环境卫生迈上新台阶。

在全面提升道路保洁工作质量的同时,垃圾收集、清运工作也充分考虑市民的需求,坚持每天多次定时、定点收集清运,城区内垃圾清运工作实现了全覆盖,城市环境卫生进一步改善,受到广大市民赞誉。

我市环卫保洁工作,从低水平到高标准,从粗放型到规范化,从分散管理到综合服务,每一步都记录着一个城市的发展变化和几代环卫人的激情与追求。甘于奉献的东宁环卫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创新思维、创新管理,奋勇拼搏,进一步提高城区环境卫生质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倾情抒写东宁环卫事业的华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