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乡镇农村文化志愿者汇报演出

日期:2016-11-10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099
     

记者  太树柏

    1021日晚,我市乡镇农村文化志愿者汇报演出在市文广新局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国家文化部乡镇综合文化站服务效能工作检查组领导,孙吉舜、王继武、王雪言等市领导与广大城乡群众共同观看了汇报演出。             

    据了解,这次我市乡镇、农村文化志愿者汇报演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文化馆和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都是由我市业余文艺团体自编自演的,他们在自娱自乐的同时,也给广大市民带来了欢乐。

    近年来,我市群众文化活动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小江南之夏"群众文化艺术节获得省级先进群众文化品牌。全市各类文体协会已经发展到50多支,共有注册文化志愿者3000多人,送演出、送电影下乡进村等一系列文化活动,他们以动人的歌喉、优美的舞姿、矫健的身姿传播着健康文明的文化信息,在自娱自乐、强身健体的同时,也给他人送去了无穷的欢乐;人们在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活动中净化了思想、提高了素质、增进了了解、加强了团结,提升了幸福指数,也充分彰显了我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奏响了文化促和谐、文化促发展的时代强音,进一步丰富了公共文化的内容,繁荣了城乡文化生活,形成了全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的良好局面。

    整场演出主题鲜明、格调清新,展现了我市文化志愿者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市委书记孙吉舜、副市长王雪言表演的诗朗诵《生命的约定》,充分展示了东宁人民敢为善成、开放包容的豪情壮志,朝鲜族舞蹈《长鼓飘飘》、男生独唱《跑崴子》、女生独唱《美丽家园》等节目,号召广大市民传承、践行、弘扬“跑崴子精神,为建设实力雄厚、活力迸发、全面进步、魅力独具、平安幸福的新东宁,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小品《婆婆也是妈》、二人转《小拜年》等精彩曲目,展现了我市文化志愿者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表达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之情。整场演出在歌舞《相信梦想》的旋律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