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泉子林场人工栽培元蘑喜获丰收

日期:2016-11-10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727
     

记者  太树柏

    近日,记者在市林业局暖泉子林场食用菌栽培基地看到,林场人工栽培的元蘑长势喜人,喜获丰收。

    近年来,市林业局暖泉子林场不断拓宽发展思路,在种植黑木耳的基础上又上了新项目,大胆尝试,对黑木耳挂袋大棚进行二次利用,人工栽培元蘑,即解决了大棚闲置问题,也开辟了增收新途径,带动了广大林场职工增收致富。暖泉子林场食用菌栽培基地有大棚10栋,共栽培栽培元蘑15万袋,连日来,林场职工正忙碌着采摘元蘑。这种表面与平菇相似的新菌种,形似一把撑开的雨伞,鲜蘑价格达到每斤8元左右。

    元蘑是一种低温菌,野生元蘑秋末冬初季节生长在我国东北地区,故称为冬蘑,原产地居民习惯采集野生磨,晒干后储存,少有人工栽培。暖泉子林场于2014年引进元蘑人工栽培推广示范项目,这一项目是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国家财政投资77万元,用于元蘑生产所需的大棚、菌种、耗材,及仪器设备的购置。项目的实施,对发展壮大我市林下经济,促进林业经济加快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