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日报头版头题】中俄携手推进东宁界河桥项目建设

日期:2016-11-10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752
     

 

    日报讯 (訾立民 记者 吕晓明) 11月8日,记者从东宁市获悉,在国家交通运输部和俄罗斯相关部门的共同支持下,日前,东宁市政府工作组赴莫斯科参加了中俄跨境基础设施工作组第三次会议。经过中俄双方密切沟通,俄方现已确定了东宁——波尔塔夫卡口岸俄方一侧界河桥的投资主体,这为今后我市努力提升东宁公路口岸客货运输能力、促进中俄边境地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介绍,目前正在运行的中俄东宁——波尔塔夫卡口岸界河桥修建于1993年,已连续使用20多年,部分设施老化。为此,我省大力推进包括东宁界河桥在内的“三桥一岛”建设,推动跨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按照国家交通运输部要求,经我市批准,东宁市政府工作组近日赴莫斯科参加了中俄跨境基础设施工作组第三次会议。会议专题讨论了黑龙江省黑河大桥、东宁大桥、洛古河大桥、黑河索道等中俄界河桥和索道建设事宜。

    在会议上,俄方向中方通报了东宁——波尔塔夫卡公路界河桥的国内审批程序履行情况。最新情况显示,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已经与俄波尔塔夫卡口岸投资公司签订了建桥协议,正式确定了俄方境内口岸界河桥的投资主体。经俄方相关机构审批、修改后,建桥协定文本预计将于11月中旬正式提供给中方。
    东宁市政府相关人士表示,在中俄双方共同努力下,东宁——波尔塔夫卡口岸界河桥项目筹建工作顺利推进,随着今后东宁公路口岸客货运输能力得到提升,我省、我市经由东宁口岸与东北亚周边国家的经贸往来与人文交流将变得更加密切。

    在大力推进东宁界河桥“硬件”建设的同时,中、俄地方海关和出入境检验检疫等部门还携手发力通道“软件”建设,于日前在东宁公路口岸货运通道开始实行每周7天12小时无午休工作制。这意味着今后东宁口岸每年可以增加50多天的通关时间,形成年过货商品100万吨、出入境旅客150万人次的能力,进一步促进了贸易通关便利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