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日报】东宁葡萄酒展会露峥嵘

日期:2016-03-2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761
     
东宁葡萄酒展会露峥嵘
 

本报讯(王宇璇)近日,东宁市禄源酒业生产的“芬河帝堡”葡萄酒在“发现中国·2016中国葡萄酒发展峰会”上斩获“年度十大中国葡萄酒”和“年度最具潜力中国葡萄酒”两项大奖,成为峰会上的耀眼明星。

近几年,东宁依托地处世界葡萄酒生产“黄金纬度带”比较优势,围绕打造“世界冷凉气候葡萄酒中国最佳产区”的目标,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和对企业扶持力度,禄源、天隆、鑫辉、金河酒庄建设均取得实质性进展,“基地+酒庄+市场”的运行模式初具规模。据东宁葡萄酒产业办负责人介绍,该市要利用10年时间,集中投入20亿元,建设精品酒庄10个,打造优质葡萄种植基地3万亩,设计年处理葡萄能力达3万吨,加工葡萄酒6千吨的产业集群。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15亿元,利税5.5亿元。